English

围甲联赛大宝队后劲惊人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中国棋院消息,2000年“江铃杯”中国围棋男子甲级队联赛11月2日进行了第8轮比赛,北京大宝队后劲惊人,主场4比0大胜劲旅福建红古田队。

大宝队在联赛第一阶段战绩不佳,名次排在第八。第二阶段比赛开始后,大宝队将赛场从豪华的大宝饭店迁出,移至北京三露厂一车间比赛,没想到竟然连连告捷。本轮比赛大宝队继续借助三露厂风水宝地迎战红古田队,赛前大宝队目标是与对手战成平局,不料竟以4比0大胜对手。大宝队四将中,聂卫平首先告捷,执黑中盘战胜邹俊杰,孔杰与红古田第一大将曹大元赛快棋,前半盘两人斗得难解难分,中盘以后,孔杰抓住曹大元一个疑问手,占得优势,立刻收兵,最后以一又四分之一子获胜。汪洋大战谢赫,屠掉对方一条大龙。张文东力战刘世振,在三块棋被攻情况下,施展腾挪手法,三块棋全部活出,也中盘告捷。红古田队因此轮失利,名次从第三降至第四。

目前排名第一和第二位的重庆队与云南红队本轮在重庆相逢,重庆队再显王者本色,3比1将云南红队斩落马下。为云南红队赢得唯一一局的是云南红第四号棋手小将王尧,他迫使重庆队大将刘菁签定城下之盟。

上海移动通信队本轮客场挑战成都五牛队,由于云南红和红古田两队本轮均遭受败绩,上海队本有机会坐上第二把交椅,可惜大将常昊因参加应氏杯决赛不能上场,使上海队未能擒住五牛,最终两队打成平手,上海队虽然名次超出红古田队,但仍排在云南红之后。

其余三场比赛的结果分别是:河南郑州交行队主场与平煤集团队战平,广东省三九车仆队主场与中信大三元队握手言和,河北恒信实业队主场3比1胜湖北长江日报队。

本轮战罢,重庆建设摩托队基本已夺得本届联赛冠军,云南红、红古田和上海移动通信三队将角逐第二席位,湖北长江日报队降级已成定局,河南和广东两队中将会有另一支降级队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